SWEETHONEY_逆光

一棵包治百病的板蓝根🤣

(13)邂逅


【上章见目录】


    天色刚蒙蒙亮,紫金色的朝霞在东方呈现出一个小小的半圆形光点,周围笼上了一层淡白的晨雾。

    "东西都收拾好了吗?"张艺兴锁上行李箱的密码锁。

    "嗯哒。"小皇帝将空的牛奶盒丢进垃圾桶,因为还没睡醒显得眼睛空洞无神。

    张艺兴原本想订晚一点的机票,可是因为订票的时间太晚了,只能选择在清晨出发,一行人来到机场,候机的时候稍微眯了下眼,等上了飞机的时候才褪去了几分倦意。

    "抱歉,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"

    旁边传来一道清爽干净的声音,抬头望去是个年轻俊秀的青年,身上穿着一件印有图案的短袖T恤和貌似洗白了的牛仔裤,给人的感觉和煦又斯文。

    张艺兴看着青年的眉眼觉得有些眼熟,眼神闪烁,问道:"你是?"

    "你好,我是阿镇的哥哥朱小光。"青年拘谨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听到自己的名字,小皇帝转过身诧异地望了过去,一种熟悉的感觉让他有些稍微失神。

    朱小光朝小皇帝安抚一笑,刘海下的一双眼睛带着些宠溺,以及失而复得的欣喜,他和声细语道:"阿镇还记得哥哥吗?"

    张艺兴很快反应过来,觉得自己好像不应该打扰人家的相认,于是跟朱小光换了位置坐到了后面。

    小皇帝,不,现在应该叫阿镇。

    从他见到青年的那一眼,就有一种莫名地亲近感,仿佛这个人的确是与自己有着血缘上的羁绊,他眼睛里流露出茫然和无措。

    朱小光不在意地拍了拍他的头,嘴角上挑,说道:"没事,不记得没关系,我认得你是我的弟弟就行了。"

    "你是哥哥?"

    阿镇地声音带着陌生的试探,像是从蜗牛壳中探出了一个小小的脑袋,稍不留神就会缩回去。

    朱小光眼睛里闪过极淡的笑意,高兴地应了一声,这比他预料之中的要好多了,至少失忆后的阿镇对他没有明显的排斥。

    也许两人以前的确是一对亲近的兄弟,阿镇潜意识里对这个刚刚冒出来的哥哥有着极大的好感和亲昵,忍不住在他身上蹭了蹭,闻着他身上传来的若有若无的墨香。

    他好奇地问了句:"哥哥是做什么的啊?"

    "实验室的一个小员工而已。"

    朱小光寥寥一语概之,显然并不想多谈。

    阿镇不以为意地哦了一声,眼睛四处转悠,瞥见了T恤上的印花图案,问道:"这上面的是狗吗?"

    朱小光朝他的视线望去,左肩上印着略显奇怪的动物图案,乍一看确实挺像狗,不过这东西要比狗危险多了。他好笑地摇了摇头,解释道:

    "这应该是凶兽混沌。"

    "混沌?"阿镇声线拔高了一些,突然来了几分兴致。

    "据《神异经》记载,凶兽混沌样子和狗差不多,四只脚长着长长的毛发,脚像熊足却没有利爪,长着眼睛却看不见东西,有两只耳朵却听不到,明明有肚子却没有五脏六腑。"

    阿镇插了句嘴:"这也太畸形了,为什么不给它一副正常的器官呢?"

    "其实天帝混沌原本是没有眼耳口鼻的,只是混沌一团。后来,其他几个天帝好心帮忙,帮混沌开出了七窍。结果,七天之后七窍开好了,天帝混沌也就死了",朱小光顿了一下,接着若无其事道:"所以混沌,呵……真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。既然名为混沌,自然要清浊不分,一旦有了七窍,分了清浊,自然就不再是混沌了。"

    阿镇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故事听久了,再加上今天起得早,他不由得身了个懒腰,眼皮沉重得像灌了铅。

    朱小光为他关上了窗内的挡板,视线一瞬间变得昏暗起来,他微凉的指尖点了一下阿镇的嘴角,好生劝道:"时间还早,先休息一下吧。"

    张艺兴坐在后面百无聊赖地看着飞机外云卷云舒,虽然之前的行为坦然大方,可是眼睛的余光仍旧不放心地往前面几排瞟,看到小皇帝趴在座位上好像睡着了,他轻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旁边的人敏感地察觉到了他的视线,目光在空中交汇,那人朝他微微颔首。

    张艺兴嘴角一扯,拉低了自己的帽沿。

    啧……看到人抢了自己原本的位置,还是有些不爽呢。

    即便那个人是阿镇的哥哥。


    《庄子·应帝王》:

    南海之帝为儵,北海之帝为忽,中央之帝为浑沌。儵与忽时相与遇於浑沌之地,浑沌待之甚善。儵与忽谋报浑沌之德,曰:"人皆有七窍以视听食息,此独无有,尝试凿之。"日凿一窍,七日而浑沌死。

    言不顺自然,强开耳目也。

    朱小光这句话没跟阿镇说,那人也不需要知道……

    他眼睛微阖,手指一下又一下地敲着座椅扶手。

    早年父母都在国外忙着工作,家里只有他和阿镇、还有每周定时来的保姆三个人,可以说阿镇是他看着长大的,阿镇从小就喜欢黏着自己,当然自己也乐得宠着他,这份感情远甚平常的兄弟之情。直到父母从国外回来,分走了阿镇对他一半的依恋,而且他那时冲动易怒,开始与父母有了嫌隙,这个家里也只有阿镇能让他感觉到些许的亲情。

    阿镇,你是最理解我的对吗?哥哥会把最好的留给你,只要你……乖。

    "各位乘客,飞机即将降落,请回到座位,记好安全带——"

    广播里例行的女声响起,朱小光一瞬间睁开眼睛,眼底一片清明。他推了推阿镇的肩膀,只见那人迷迷糊糊地嘟囔了几句才半睁开眼睛,像只小猫儿一样的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湿润的眼角流露出一抹娇憨。

    下了飞机,朱小光跟他们一起回到了住处,将行李都放好,他在客厅里环视了一圈,微微俯身向身边的人问道:

    "阿镇想跟我回去住吗?这么久没见,哥哥很想你。"

    张艺兴警觉地回过头来,立马松开了行李杆,牵着阿镇的手,强颜欢笑道:"阿镇还在我工作室上班呢,跟我住一起会比较方便。"

    被他们两个围着的人左不是右不是,阿镇抿起嘴巴,脑袋突突突地疼,这不是为难我吗?!

    他犹豫了半晌,慢慢松开了握住的手。

    张艺兴眼里的希望一瞬间浇灭了。

    "哥哥,我、我想先留在这里",阿镇嚅嗫地答道,瞥见朱小光略显失落的神色,他不舍地又加了一句:"但是我可以去找哥哥玩呀。"

    说完,他抱住了朱小光,精致小巧的下巴抵在对方的肩上。

    见状,张艺兴松了一口气,身体耷拉了下来,转身去厨房倒了杯水。虽然很不想离开,但是能留一点给他们兄弟两个独处的时间,已经是他最大的底线了。

    朱小光目光微暖,抬手揉了揉阿镇的后脑勺,在他肩膀处用力按了一下,淡淡地直视他道:"你喜欢他吗?"

    阿镇慌张地张大了嘴巴,舌头像打了个结一样支支吾吾道:"谁、谁啊?"

    朱小光看着他装傻充愣的模样,笑容微滞。

    任谁看到自己的弟弟才几个月没见就被人拐跑了都会有些生气!

    他怕吓到阿镇,勉强压了压心口的怒火,咬牙切齿地说道:"那你好好照顾自己,有什么事情给哥哥打电话,嗯?"

    阿镇自然一口答应,笑眯眯地在他脸上轻轻嘬了一口,动作自然得仿佛以前做过许多次。

    朱小光眼里的冷意稍微淡去,他宠溺地看了一眼阿镇,告别道:"没关系,你想要的哥哥都会帮你。"
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SWEETHONEY_逆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